S综合印刷株式会社

【自翻】【mskk】浅蓝色3



校对@桑桑正牌女友 


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11629470#3

作者:粉末麦芽飲料

侵删




Baby blue3

父亲是个严厉的人。

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记忆呢。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
我记得小时候,万圣节那天,我和佣人在屋子里装饰着杰克南瓜灯,父亲没有斥责我,反而笑着夸我「こころ是寻找快乐的天才呢」。

自由是快乐的,心潮澎湃也是快乐的。

这是谁教给我的,是谁啊。

「父亲大人…!」

我冲了进来,管家,佣人,黑衣人全部都聚集在父亲的房间里。

父亲躺在床上,紧紧的闭着眼睛,吐着微弱的气息。那个表情让我心脏扑通一声,不是生气但是脸色却变得铁青。

我强行移动着颤抖的双足,向父亲旁边的医生跑去。

「医生,父亲是......!父亲是恶化了吗!」

我紧紧的抓着他,可他什么也没说。一副发自内心的抱歉的表情,把视线移到了地板上。

「怎么会……」

感觉力气一下子就被抽走了,从很久之前就开始承蒙关照的医生,是可以信赖的人。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。

对了。那个时候也是——……。那个时候医生,大家也像现在这样聚在一起——…然后医生他当时也是这样的表情。

和煦的春光。雨后的味道。窗外的树叶上水滴在闪闪发光。

妈妈的房间,白色的窗帘在床边晃动。我不喜欢椅子,我喜欢妈妈坐在旁边的地毯上给我读故事。妈妈总是笑着。我最喜欢开心的事情了,那时候我从没见过生气和悲伤的表情。「只要有こころ你在,妈妈就会露出笑容啊」然后她会笑着抱紧我。我最喜欢的,温柔的美丽的,总是散发着甘甜气息的妈妈。

那一天,透过妈妈金色头发的阳光也很美丽。爸爸握着妈妈的手哭着。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哭的这么伤心。妈妈为什么还没有睡醒。

记忆深处的情景复苏了。那是五岁生日前的春日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哭泣的爸爸。看着这样痛哭流涕的爸爸,我也不自觉地哭了出来。爸爸看到我这样,抱住我哭的更厉害了。

今天和那天一样。

想到这,脚开始发颤,站不稳了。医生支撑着我快要崩落的身体来到了父亲的床边。

「父亲大人……!」

我用颤抖的声音喊着。父亲的眼睛微微睁开了,和我一样琥珀色的眼睛注视着我。

「…不好意思,能让我和こころ两个人呆一会吗?」

父亲无力地说着。医生催促着大家走出了房间。

我跪在地上,握住了父亲的手。皱纹比记忆中增加了不少,还是那样坚硬的手掌。

「こころ,对不起。」

「父亲大人……」

声音太弱了。其他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。耳朵不靠近的话就听不见了。

父亲的表情只有悲伤,悲伤也从喉咙里涌了出来。连鼻腔里都充斥着眼泪。

「我喜欢自由的妈妈。但尽管如此,我还是把她束缚在了这个家里。然后接着,こころ,我又对你做了同样的事。」

「……」

我有点吃惊。这是爸爸第一次说起关于妈妈的事。那样温柔的声音,多久没有听到了啊。

「我就是这样的人类啊。一定会束缚你,压抑你,让你陷入不幸……。所以拜托了,抛弃我吧。你只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就可以了。」

「不是的……!才不是那样的……!我……!我是……!」

明明有很多想说的话,眼泪却先溢出来了。喉咙哽住了,话语也被封住。

不是的,爸爸误会了。我很幸福啊。

爸爸妈妈和我,家里还是三个人的时候,爸爸是比谁都温柔的人。每天家里都充斥着笑声,不管是爸爸和妈妈,看上去都是那么幸福。

妈妈的去世没收了爸爸的笑容。总是表情严肃。

但这是为了保护我和大家。

所以我一直想要快乐,我想要大家都露出笑容。那样的话,迟早有一天爸爸也会露出像以前一样的笑脸。

爸爸的大手伸过来抚摸我头顶的发旋。

「你去吧,こころ。」

「——……」

父亲的眼角缓和了下来,他笑了。

——啊,不对,不是的,爸爸……。我并不是想看那样的笑容——……。

「——弦巻先生。您太小看こころ了哦。」

耳熟的低沉声音震动了鼓膜。反射性地回头看,那个人站在那。

「白兔小姐……」

我还没有对着本人叫这个称呼,但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脱口而出了。

戴着兔子面具身着燕尾服的那个人,用连脚尖都打磨过的珐琅高跟鞋敲着地板,地板咯噔咯噔响着,她慢慢走过来。

然后被白丝绸手套包裹着的修长手指伸向面具。一眨眼,就看到了这样的光景。

脖颈处编好的绳子也被解开了,她迅速的摘下了面具。

「不是吧……」

除了这句话什么都说不出来。难以置信。

那个面具底下出现的脸,只能是奥沢美咲。

吃惊到脑子不运转了。嘴巴只是吧嗒吧嗒在动却没有声音。因为兔子小姐在我小时候就是爸爸的顾问,那时候开始就频繁出入我家。美咲不可能是那个人。

美咲撇了我一眼,眯起眼睛,食指贴上了嘴唇。那双眼睛好像在说“一会再说”。

「很抱歉,做出了这样偷听一般的行为。」

美咲说完深深地鞠了一躬。爸爸不怎么吃惊地看着她。

「比谁都喜欢快乐,热爱自由的こころ,为了父亲而选择了现在的生活。但是こころ不会舍弃任何东西。」

美咲斩钉截铁。就好像在说自己的事情一样自信。

那句话,慢慢的渗透到了我的心里。

——我可能在什么地方被束缚住了。虽然是自己的选择,但是对现在不习惯的生活已经精疲力竭了。一边想让爸爸露出笑容,一边又在心里将错怪罪于他。我逃避了。

对自己选择的生活也是,对爸爸也是。

「她从来都是自由的,她从来不会放弃。」

美咲这样说着。像往常一样背着手,笔直地站着。

「是这样的吧?」

美咲回头看我,她眯着浅灰色的眼睛,温柔的笑了。

「——…」

她伸出手,我紧紧握住了她的手指。

——是啊。我只是觉得开心就好。我,爸爸,家里的大家,hello happy 的各位。大家如果快乐的话就可以了。

美咲温柔地回握,像是在说加油一样。

「……我其实,很想叫您爸爸的。像以前一样,我希望爸爸也能露出笑容,我希望大家一起快乐生活。」

「こころ……」

用左手紧紧握住爸爸的手。

「我最喜欢爸爸了,所以拜托了,别说让我舍弃你这种话了。」

爸爸流着泪笑了出来。嘴唇扑簌地颤动着。和我一样琥珀色的眼睛里不停地流出透明的眼泪。

「こころ……对不起。爸爸真是个幸福的人啊……」

这是我第二次见到爸爸哭。但是,这张哭脸现在是笑着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